当前位置: 首页 >> 总会快讯 >> 正文

薪火相传,聚力校友——我校隆重举行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在学校建校75周年之际,我校在郑东校区隆重举行“薪火相传 聚力校友”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研讨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原主席张大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刘晓云,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省教育厅原厅长朱清孟,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保振,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等省市领导,学校离退休老领导、现职领导、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地方校友分会代表以及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贺学校建校75周年华诞。大会由副校长朱金瑞主持。


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省教育厅原厅长朱清孟讲话



 朱清孟作为学校首届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主任在讲话时指出,校友是国家、社会的重要人才资源,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值此7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酝酿已久的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校友工作有了更加丰富深厚的内涵。朱清孟强调,校友工作要始终围绕学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自觉服从服务于学校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要始终围绕密切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和情感开展工作,既要注重丰富校友文化的内涵与形式,也要注重培育在校学生的校友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文化认同和归属感;要始终围绕助力校友的成长发展,不断强化为校友服务的理念,让校友持续不断地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与关爱;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和活动,自觉维护学校和校友机构的良好声誉。他表示,学校聘任的首届50位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员,都是学校发展壮大的亲历者、见证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全体成员将依据章程认真履职尽责,为学校的校友工作以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改革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与力量。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致辞



校党委书记、校长司林胜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参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20余万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学校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75年来,历代财大人始终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不断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尤其是70周年校庆以来的5年,学校进入了改革创新、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学校也始终感念党和政府的厚爱与关怀,感念历代师生的坚韧与执着,感念广大校友的奋斗与回馈!
司林胜强调,走过75年发展历程,如今学校站在厚积薄发的新起点。面向未来,我们将抢抓机遇、勇担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战略部署,主动担负起建设教育强国的崇高使命,抓住高等教育起高峰的时代机遇。面向未来,我们将正视挑战、迎难而上,客观清醒认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坚定信心,做足准备,提高主动应战、积极迎战的意识与能力。面向未来,我们将志存高远、追求一流,坚持学校一切工作围绕“学生成长成才、教师职业发展”展开的总体思路,积极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努力让每名学生都能成为可堪大用的精英之才,让每位教师都能在校本人才体系里找到适合的发展定位与平台。面向未来,我们将锐意改革、矢志创新,以学科治理体系综合改革为抓手,锚定“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这一目标,不断夯实学科梯次发展和人才梯队体系建设这两大基础工作,持续优化学术团队、研究平台和科研课题三类资源配置,切实深化书院制社区化管理、学部制、大部制、学分制等4+N项配套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司林胜表示,75年征途漫漫、成就煌煌,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干创造新的历史,以担当奏响时代强音,努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取得更大成就,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我校77级校友张大卫讲话


 

我校原副校长杜福磊讲话


郑州商学院原党委书记马书臣讲话


中华司法研究会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原一级巡视员、高级法官、82级校友李晓讲话


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王建树发言


郑州校友分会会长、84级校友何宏剑发言


上海校友分会会长、89级校友田志伟发言


教师代表、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孙海平发言


学生代表侯睿欣发言


校友工作交流研讨会上,河南省原副省长、我校77级校友张大卫,我校原校长李小建、原副校长杜福磊,郑州商学院原党委书记马书臣,中华司法研究会秘书长、最高人民法院原一级巡视员、高级法官、82级校友李晓,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89级校友王建树,郑州校友分会会长、84级校友何宏剑,上海校友分会会长、89级校友田志伟,教师代表、统计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孙海平以及在校学生代表侯睿欣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沉祝福与感谢,同时围绕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加强校友文化建设、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等分享了心得感悟,提出了宝贵建议。
校友工作顾问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校友工作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校友工作的内涵,畅通了校友与学校深入交流沟通的渠道,凝聚了助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汇聚了校友力量,对学校深入推进改革、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下一条:同心筑梦,携手前行!我校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师生校友联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