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版块 >> 名师名家 >> 正文

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霍彦立

发布日期:2014-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自1983年从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到我校教书以来,霍彦立老师已经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三尺讲台上挥洒了31年的汗水。他高举思想智慧火炬,照亮了莘莘学子的人生路。31年来,他秉承“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服务学生为首要”的教学理念,强化本科教学质量,推进研究生人才的培养。作为我校西方经济学的开拓者与奠基者之一,霍老师领军主持,领导同事齐心协力,使西方经济学在我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01年,《西方经济学》课程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2004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以他为核心的西方经济学教学团队更是于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首批优秀教学团队。

 

“教领袖群伦之才,授治国安邦之道”,霍老师从事教学行业以来,一直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传统,并勇于进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设计新颖、内容充实的幻灯片受到学生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扎实的英语基础,专业的英语教学,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英语运用能力,也提高了学院的教学层次。广泛收集国内外理论信息和经验案例,确保了学生所学知识的及时性和实用性。学术与艺术结合的教学模式,与时俱进的授课内容,面对面“问与答”的师生交流使得霍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座无虚席,吸引了大量校内外专业人士随堂旁听。他的教学工作因而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他也因此荣膺我校“教学优秀奖”、“教书育人先进教师”、“优秀教学成果奖”、“教书育人奖”、“青年骨干教师”、“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首届“十佳师德标兵”等多项奖项。

 

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霍老师同样兢兢业业。始终不渝地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探索,将理论亮点与实际经济问题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不做应景文章,不弄虚作假,不沽名钓誉。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丰硕的研究成果。2002年初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陌生的旋律》和2012年出版的《经济学智慧之光》受到业内许多知名学者的称赞,引起较大反响。

 

“我有一个梦,期待我们的学生的学费和青春岁月能够换得真才实学;我有一个梦,期待我们老师的心血和汗水能够赢得快乐优雅的生活;我有一个梦,期待我们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早日跻身一流大学的行列。”富有诗意的话语饱含了一位人民教师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对教师同仁的美好希冀,对曾挥洒青春才学的舞台的无限热爱!

 

上一条:李金铠教授被授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方拥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