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版块 >> 名师名家 >> 正文

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石永生

发布日期:2014-04-05 作者: 浏览次数:[]

如果汗水是一种财富,那么石永生老师一定是一个富有的人。从事教学工作28年来,他始终如一,默默奉献,用无言的汗水成就了学生的未来。作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他始终秉承“教书育人”的理念,对学生、教学高度负责,对师德修养、科研水平极度重视。他以“传道、授业、解惑”为己任,始终把教育、学校和学生摆在首要位置,承担了我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数理统计》、考研辅导讲课等多项教学任务。在批改大量作业,进行论文指导的同时,还帮带指导年青教师,共同提高教学质量,每年都超额高效完成教学工作。

 

他是先行人,自我校教学改革后,他勇于尝试,率先垂范,把经验与智慧锻造成阶梯,留给财大学子,攀登学术巅峰。石老师注重教学改革,不断开拓创新,善用多媒体教学,将课程的理论性和趣味性有效结合,直观展现抽象理论知识,清晰映射知识潜在联系,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把思想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端正学生态度,提高思想认识,理论联系实际,启发学生兴趣,训练思维方法,增强分析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作为一名老师,他自然把时间的天平向学生倾斜,然而在教学与科研上,他处理地恰到好处,教学与科研共赢,学术与授课并举。他曾先后主编或参编八本教材,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加过省厅级项目三项,主持省级、校级网络课程、精品课程项目3项,其中主持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校级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河南财经学院首届“教学标兵”称号、郑州市优秀教师和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等多项奖项。2013年,石永生老师荣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

 

“辉煌属于过去,明天仍要努力。”在获得教学质量奖后,石老师谦虚地说“这与大家的支持和关心是分不开的,获奖属于过去,在今后仍然要一如既往地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勤奋的工作,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中。并相信我校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和人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矩成灰泪始干,石教授用真切的话语向我们传达了优秀人民教师最真挚的心声和最殷切的希望!

 

上一条: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方拥军 下一条: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李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