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世界经济学科带头人葛顺奇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6-10-13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3日下午,世界经济学科带头人葛顺奇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行政楼东配楼202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副校长赵传海、人事处处长张文强、教务处处长张义华、科研处处长随新玉、国贸学院党委书记梁予昉、院长张占东等300余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国贸学院院长张占东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聘任仪式,张占东宣读相关文件并介绍葛顺奇教授的基本情况,张文强代表校方与葛顺奇签订聘任合同,赵传海副校长颁发聘书。随后葛顺奇教授发表任职讲话,他对学校的邀请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能和学校一起培养出更优秀的学生,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聘任仪式最后,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做重要讲话,祝贺国贸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预祝葛顺奇教授工作顺利,聘任仪式结束。

会议第二阶段是葛顺奇教授关于“跨国并购和国家经济安全审查”的报告会。他结合中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从中国对外投资、2005年到2015年全球FDI流入与跨国并购、中国利用FDI、中国OFDI与跨国并购等方面,阐述了跨国并购的总体情况、经济影响、动机总结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及对未来的展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我校师资队伍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学生们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对专业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生学习和参与研究的积极性。

上一条:流金岁月,情比金坚 下一条:2006届法律文秘专业校友毕业十年后载誉返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