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2016级新生军训篇:迷彩点亮校园

发布日期:2016-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清晨,当太阳刚刚冲破地平线的时候,当朝霞透出第一道迷人的红晕的时候,走在校园里,你会时不时地听到一声声响亮的口号,路过操场时还会看见一列列整齐有力的“迷彩”,九月份的校园,是迷彩的颜色。

因为,我们正青春

当记者刚到西操场南门的时候,一队整齐的“新兵”正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她们走来,在教官有条不紊的指挥下,带着炯炯的眼神,踏着有节奏的旋律,正在军训16级新生们看起来都是那么的青春活力,洒脱自然。“我觉得接受大学军训是最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军训,所以相对于其他接受过军训的同学来说,这次的军训可能意义更大一些,我也会把它视为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数学系新生这样解释道。 当被问到“在军训期间你都学会了什么?”时,每位被采访到的新生都不约而同的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在所学的军训内容中,我最喜欢的是‘定位’,因为这可以很好地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提高坚持和毅力,当你的思想觉得很累时,你那就是真的很累;而当你思想觉得很轻松时,即使身体很疲惫也不会感到乏累。”一位统计学院已经当选上方队负责人的陈金蓤同学向记者娓娓道来自己在军训期间所学到的内容。听了她的讲述,记者很震惊她的滔滔不绝,也为她的诸多收获而点赞。青春作为人生最美丽的年华,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应该是激情四射的。相信经历了这次大学军训生活,每个16级新生都会为自己华美的人生添上最绚丽的一笔。

相互学习,陪你走过大学第一课

“这是我们部队第一次接到对大学生进行军事化训练的任务,相比之前的训练,这次的训练会比较严格,强度也会大一点。”面对记者,一位教官如是说。无论是动作讲解还是引导训练,每一个细节都要自己做到标准,由于这次军训内容主要是对单个军人的队列训练,对方队人员总体要求也是很高的。不同于训练时的辛苦,休息时,教官们则将部队的小活动带到了同学们中间,学习军歌,不同方队进行拉歌比赛,亦或是几个小小的笑话,都让军训变得不那么枯燥乏味。

“大学生军训的目的便是让他们了解国防教育,增强国防知识。在这次的训练中,学生们的表现都挺好,即使是生病,在请假之后也能及时的参加到训练中来。”一位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教官说道,“当然这也是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最美赞誉,用心周到

虽然已步入九月中旬,但正值秋老虎当道,我校各院系服务人员和医疗团队始终为了高温天军训的小石榴们执着坚持着。军训期间,我校各院系服务站做到用心周到,为新生免费提供桶装纯净水,桌椅,帐篷等各种设备。更有学长学姐自费为新生购买藿香正气液,葡萄糖口服液等药物,未雨绸缪,而且不辞辛劳,自觉主动走在最后,把操场上的垃圾捡拾干净。更让人称道的是,各院系服务人员身着统一服装,身穿白色短袖,在军训操场上一片绿油油的人海中更显靓丽鲜明,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被16级小石榴们通称为“最美学长”,“最美学姐”。

“经常会有学长学姐来看我们,在我们感到最苦最累时,他们总是会送来一些意外惊喜,我特别感谢他们,等到自己变成了学长之后也会像他们一样帮助学弟学妹们。”来自资源与环境学院16级二班的任增长带着感激的说道。

对新生而言,军训是他们大学的第一课,身着迷彩的他们,意气风发,在烈日下谱写着青春,不论多么艰难,闯过去终会雨过天晴,军训的意义不仅在于增强体质,得到更多的国防知识,了解军人生活,更多的是体验另一种不平凡的生活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