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优秀校友聂长明应邀做客“知智行”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6-1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3日晚七点,在教一220报告厅,辉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聂长明应会计学院邀请做客“知智行”大讲堂,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大学与人生》的精彩讲座。会计学院领导、老师和4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现场,聂长明分享了在母校求学的点点滴滴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围绕“大学生素质培养”、“大学生能力提升”和“社会发展形势研判”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大学生要注重提升八种素质,即要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要有能力、有动力、有定力,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要有想法、有说法、有办法,要会知足、知不足、不知足,要懂造势、学借势、善顺势,要会谋事、会谋道、有谋略,要珍惜高人、贵人和家人,为干事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认为大学生要培养简洁明快、逻辑清晰的表达能力,周密细致、快捷高效的办事能力,善于协调、注重团结的共事能力和持续不断、历久弥新的学习能力,才能尽快适应和胜任工作。最后,他指出,中国社会发展已进入新阶段,呈现经济增速放缓、生活成本骤增、服务经济超越工业经济、移动互联网颠覆传统领域等态势,大学生要善于适应和把握社会变局,顺势而为,成就人生。

会计学院负责人作总结。他指出,主讲人从“八种素质”、“四个能力”、“十大变局”凝练地概括了大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学会做人、做事的方法,为将来更好地进入社会打下基础。

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提供了指导性意见,有助于他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尽快提升职业素养。

聂长明,1999年6月毕业,省中长期培养后备干部。现任辉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书记、主任。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办“财务总监领航工程”2016级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