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中贤应邀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22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9日晚,应我校金融学院邀请,中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中贤于教一220报告厅做了题为“期货及衍生品的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会,金融学院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王桂堂主持。此前,副校长臧振春代表学校为杨中贤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杨中贤从期货的发源、期货的发展过程、期货公司的主要业务、期货及衍生品的应用领域等方面向在场师生详细的介绍了期货。他讲到,期货本身不是货物,通常是指某种大宗商品或金融资产为标的可交易的标准化合约。紧接着,杨中贤又介绍了期货交易的合约标准化、双向交易和对冲机制等特性,以及期货市场从商品期货开始逐渐发展到金融期货直至期货期权的发展过程。对于国际期货市场,杨中贤结合国际经济形势,分析了国际期货市场的现状。他表示,在亚洲地区成交强劲的带动下,全球期货及其他场内衍生品成交总量得到较大幅度的增长。最后,杨中贤以自己去芝加哥大学学习经历为例建议大学生应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深入了解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积累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在就业面试的过程中脱颖而出。

杨中贤对期货市场独到的见解以及对国际期货市场做出的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在场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期货的本质,增加了对期货市场的认知,使同学们对金融市场以及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把控。

上一条:校友办主任杨伯坚一行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交流学习校友工作经验 下一条:河南省文物局副巡视员孙英民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