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喜讯!我校毕业生陆咏歌当选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并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浏览次数:[]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3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6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欢聚一堂。我校1982届校友陆咏歌主任作为河南代表团的成员之一参加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当选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并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河南代表团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全面履行职能,侨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组织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陆咏歌简介


陆咏歌主任当选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

陆咏歌主任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陆咏歌,男,1962年1月生,民盟盟员,国家一级律师,1982年6月毕业于河南省政法干部学校(现更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全国律协维权委副主任、河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民盟中央法制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河南省常委、省新阶层委员会主委、郑州市侨联副主席。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河南省法官、检察官惩戒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公安厅公安法制特邀专家、郑州市政府人民政府法律专家咨询团委员。河南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会长。

2008年10月,陆咏歌主任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全国优秀律师”荣誉称号。2011年11月被民盟中央授予“民盟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11月,被评选为第二届“河南十大法治人物”。2016年当选为“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刑事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2022年度被郑州市司法局授予:郑州市律师行业杰出贡献奖、2022年度被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归国华侨评为:“河南省侨界贡献奖”、2023年当选全国律协维权委副主任。2023年当选为中国侨联第十一届委员、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条:喜讯!我校毕业生张继强荣获2022年度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