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暨银行界校友职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5-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把脉职场  职在必得

——会计学院知智行大讲堂第111讲

暨银行界校友职业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文/张利杰、刘婧 

 

    10月22日晚七点,由就业指导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银行界校友职业发展论坛在教1-220圆满落幕。就业指导处、校友办、会计学院主要领导以及部分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出席论坛。来自民生、中信、交行、建行的会计学院96级李运恒、98级李庆辉、02级张丽洁、程宇洁、11级李阳等五名优秀毕业生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本期论坛的主题为“把脉职场,职在必得”。院长潘克勤在致辞中对百忙中前来参会的五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理念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希望校友在社会实践、实习、就业创业、财务总监领航工程中更多的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

    论坛采用个人演讲和面对面访谈、现场问答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五位优秀校友分别以大学生活、职业生涯、人生感悟进行主题发言,言语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培养积极向上、乐观努力的人生品质,要养成敢于尝试、勇于挑战的工作理念,要有“敢想、敢做、敢得到”的拼搏精神。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怎么样规划好职业生涯”、“在大学要培养哪些职业素质”、“如何成功得到银行就业机会”等疑问争相发问,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五位校友妙语连珠地针对银行面试技巧、考研工作选择、工作生活如何权衡等问题提出了全方位的意见和建议。

    就业指导处处长崔炜在总结点评中以“今天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明天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为开场,提出青年大学生要磨练人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度过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本次论坛深受学生喜爱,会场座无虚席,过道和主席台前地上坐满了观众。现场气氛热烈火爆,校友们精彩的演讲不断被掌声打断。很多学生在采访中纷纷表示,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真实励志,为广大学生树立了身边的榜样,明确了人生的奋斗目标。

    本次论坛不仅为学生们指点迷津、解决疑惑,送去了一份精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南,有效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也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打造了校友回馈母校、感恩母校的互动平台。

上一条:我校邀请优秀校友企业精英做客创客堂 下一条:梦幻毕业季 青春不散场——我校成功举办面向2015届毕业生“典藏十年”专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