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6-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22日、23日,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总结大会在文北校区和郑东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杨宏志等校领导及武警部队某部首长出席军训总结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宝锋主持。

上午9时,杨宏志宣布大会开始,校国旗班护送校旗缓缓步入会场,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在《阅兵进行曲》的激昂乐曲中,杨宏志在指挥员的陪同下,对全校8500多名新生进行“阅兵式”检阅。各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以威武军姿站在朝阳中,等待校长检阅他们11天以来艰苦奋斗的成果,他们目光如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为校争光”的口号响彻校园。随后,“分列式”开始,各方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英姿勃发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看似简单的正步、齐步,要求各方队齐心协力,协调配合,既考验个人的身体素质也考验整个方队的凝聚力。阅兵后的汇报表演震撼人心,女子军体拳表演,百名女生在教官指挥下完成军体拳1-16动的动作表演,口号嘹亮,动作潇洒,表现出我校女生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示范表演和精彩绝伦的艺术体操表演,皆引得全场阵阵欢呼。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梦若代表新生发言,代表全体新生向11天来陪伴他们的教官表示感谢,并表示会把军训中学到的自立、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精神延续到将来的大学生活中。

副校长臧振春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对这次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对本次军训进行了评价,认为在这次军训中,各院(系)和军训官兵具备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负责,严格管理,迎难而上,科学施训,参训新生发扬勇敢顽强、不怕吃苦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严格训练,较好地完成了军事技能训练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华小鹏作军训总结,他首先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帮训官兵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其次充分肯定了我校新生在军训中的良好表现,认为新生在组织纪律、思想作风、集体荣誉、精神风貌及身体素质各个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最后强调大学军训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促进同学们德智体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在将来的大学生活中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的成果。

大会结束,杨健燕、杨宏志向武警帮训官兵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上一条: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许杰到我校访问 下一条:2016级新生军训篇:迷彩点亮校园

关闭